燈塔守交通繪本宣傳活動與科普影片拍攝案

推廣目的

 

1.針對燈塔守繪本「守護大海的人」舉行發表會活動。

2.帶領民眾認識台灣燈塔與燈塔守的相關知識。

3.以科普影片介紹燈塔守工作與運作特色、引水人職務內容。

 

全臺燈塔遍佈臺灣本島與四處離島共計36區。每區燈塔都有專屬燈塔守固守照料。燈塔守的工作包羅萬象,除擁有豐富燈塔結構與功能知識外,更肩負木工、水電工、油漆工等多重身分。

 

藉由本波交通繪本發表會與相關活動推廣,讓消費者對港務專業相關領域有更多的理解認知。

除了網路規劃活動網站,宣傳燈塔相關知識與互動抽獎活動外,也配合110年交通部科普教育推廣,拍攝三支介紹燈塔守與船舶守護者-引水人等影片,將其推廣概念以大眾媒體的力量擴散。

 

發表會主視覺 :

以交通繪本「守護大海的人」內容元素來設計,建構整體一致性的活動視覺。

活動相關設計 :

發表會現場照片 :

海報、易拉展、園區拍照框

網頁設計:

包含繪本試閱、燈塔守故事、燈塔紀事表 & 小百科、互動遊戲區、科普影片區等。

 

航港局活動網站 https://events.7to.com.tw/2021mpbevent/

 

科普影片第一集 照亮回家的路:歷經大風大浪,屹立不搖的燈塔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bn7bSO-QB8&t=2s

 

科普影片第二集 燈塔/燈杆大解密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reGVmjcRgs

 

科普影片第三集  帶領船舶安全進出港的守護者,江湖人稱「海上蜘蛛人」:引水人 https://youtu.be/i4MUFEoYZc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