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這個Moment,Hen可以!】社群活動

挑戰 Challenge

「正官庄」是全球第一人蔘品牌,唯一由韓國政府全資附屬公司「韓國人蔘公社」製造,擁有國家品質保證,產品主要為30歲以上的族群使用,目前的全球代言人是韓星李敏鎬。為了讓品牌年輕化,因此舉辦了UGC (User Generated Content)的線上活動,只要在社群平台上傳照片或影片,加上指定的主題標籤(Hashtag)即可參加抽獎,藉此跟Z世代年輕族群(1995到2010年出生)進行品牌溝通。

 

洞察 Insight

誕生在網路世界的Z世代,在台灣約有375萬人,佔總人口16%,最常用手機上網,喜歡圖像大於文字,常常流連在TikTok、YouTube平台看短影音,非常依賴社群媒體,尤其最愛使用Instagram,而這群年輕族群喜歡追隨網紅,更信賴 KOL、KOC 的意見。

 

創意 Idea

活動辦法

本次UGC活動名稱為【這個Moment,Hen可以!】,希望Z世代族群在4大社群平台(Facebook/Instagram/YouTube/TikTok) ,分享新奇、溫馨、搞笑的照片或影片,並加上指定的主題標籤Hashtag(#太狂了吧_正官庄、#有洋蔥_正官庄、#笑爆_正官庄),公開貼文即可參加抽3C好禮。另外,如果在 YouTube Shorts 上傳一支 60 秒以內的公開影片,並加上標籤 #Shorts 和上述任一主題標籤,立即享【2次】抽獎機會!

 

宣傳方式

針對Z世代的使用行為, 選擇在Dcard和社群論壇進行口碑操作,不但邀請年輕人喜愛的KOL(HowHow、阿翰、Hook)合作,還有20位微網紅在不同社群平台參加活動。另外,針對18-30歲的受眾,投遞Facebook、Instagram、YouTube廣告。

 

成果 Result

為了呈現年輕人的活潑感,畫面色彩鮮豔十足,活動辦法以步驟圖呈現,使用者不但容易閱讀,更能增進活動認知度,同時贈品以Z世代最喜歡的3C商品為亮點,增進活動參與度!

 

 

本次活動總計將近有2,000位參加者,非常踴躍。

活動網頁參考連結: https://bit.ly/3GRTBjS

活動辦法頁面

KOL操作

本次邀請3位KOL的合作內容如下:

  • HowHow:Instagram1分鐘影片,有3段約20秒的趣味短影片,分別詮釋3個不同的主題標籤(有洋蔥、笑爆、太狂了吧),號召網友一起來參加活動,甚至連自己的小孩都入鏡了,不愧是超級業配王。另外,也授權影片投遞社群和戶外廣告。
  • HOOK:Facebook和Instagram圖片貼文,首次穿著韓服宣傳活動內容,讓粉絲眼睛為之一亮。
  • 阿翰:Instagram圖片貼文,扮演房東阿姨分享人生最精彩的回憶照片,吸引許多粉絲按讚留言。

20位微網紅操作

邀請5位Facebook 、10位Instagram、  2位YouTube、3位TikTok微網紅,在各自的社群平台參加活動,貼文中置入活動訊息,吸引粉絲參加。

論壇社群操作

在PTT、Mobile01、Dcard、FB社團進行口碑操作,同時也在Dcard露出廣編新聞,搭配原生廣告強力曝光,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參與活動。

數位廣告

針對年輕的受眾,投遞Facebook、Instagram、YouTube廣告,活動初期的廣告素材是以代言人李敏鎬的形象為主,之後則以HowHow授權的3支短影片宣傳曝光。

 

戶外廣告

在年輕人最愛的中山區,投遞1分鐘的戶外廣告,增進品牌知名度。